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综合测试

宣传培训部 时间:2023-08-18 阅读: 陈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于8月8至9日组织辖内保险公司开展《2023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综合测试》,驻淄71家保险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市公司部门负责人、区县机构负责人及党员共计1085人参加测试。

  本次综合测试满分100分、测试参与率、及格率均为100%、平均分96.08分。测试成绩为满分的有华泰人寿、华夏人寿、中意人寿、交银人寿、太平养老、中银三星、华安财险、英大财险、中银财险、中煤财险10家公司。通过本次测试全面提升了保险从业人员对清廉金融文化核心价值理念的内容、内在逻辑、主要内涵理解和认识,使清廉金融文化“清正为民、合规守信、廉润金融、稳如泰山”的核心价值理念入脑入心入行,体现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体现金融行业规范性、专业性,体现金融行业的时代性、持续性,体现金融行业的重要性、系统性。

  下一步,协会将充分运用“合规学堂”培养全行业学制度、守规矩的良好习惯,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走细走深走实,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