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金融|大地财险淄博中支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月”活动

大地财险淄博中支 时间:2023-08-18 阅读: 翟刚

  2023年8月,大地财险淄博中心支公司根据国家金融管理监督总局淄博监管分局和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安排,提高站位,积极组织开展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月”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金融生态,促进了公司高质量发展。  

  以“纪法同行”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推动党纪法规教育入脑入心。公司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纪法同行”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马浩讲授了“学悟二十大,清风润大地”专题党课,认真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央八项规定、总公司“20个不准”等制度文件。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统一了思想,推动了党纪法规教育在公司落地生根。  

   以“纪检合规”廉洁警示教育活动为载体,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公司开展了以“纪检合规”廉洁警示教育活动,纪检合规人员宣导了公司系统典型案例,并以案为鉴进行了剖析,使全体员工思想上接受了洗礼,敲响了警钟,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履职尽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以传递核心价值理念活动为载体,现场教育传播文化清风。公司开展了“儒风齐鲁,清廉金融”廉洁文化核心价值理念传递活动,深入推广山东银行业保险业“清正为民、合规守信、廉润金融、稳如泰山”的核心价值理念。召开了专题宣导会,传达学习鲁银保监办发〔2023〕42号和淄银保监办发〔2023〕16号文件精神,对核心价值理念的内在逻辑和主要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组织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和普通党员参加了协会组织的“合规学堂”测试,真正实现核心价值理念入耳、入脑、入心,达到了潜移默化、以文化人的效果,在公司中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以“护航发展”廉洁风险排查活动为载体,规范管理促进高质量发展。在党总支的部署下,公司立足实际在重点领域开展了廉洁风险排查活动,找出了经营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并进行了深入整改,达到了强化内控、规范管理、促进发展的目的。

  以“廉洁润心”谈心谈话活动为载体,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公司纪检监督员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自身廉洁自律和近期思想动态,与支部党员、关键岗位人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和教育引导,并提出了履职尽责和廉洁自律要求。谈心谈话让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业意识,筑牢了思想道德防线,达到了层层加油鼓劲、层层凝心聚力的效果,推动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