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省协会到淄博调研新型家财险发展情况

财险部 时间:2024-03-22 阅读: 田青

  3月21日上午,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肖宁、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监管分局财险处科长欧阳剑军到淄博调研新型家财险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淄博监管分局财险科临时负责人曹聪、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吕文亮、市保险行业协会财险部负责人以及淄博“齐家保”新型家财险五家共保体公司分管负责人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介绍了淄博“齐家保”新型家财险工作的推动情况,以及项目涉及的承保分销系统、理赔服务系统进行了演示。五家公司就对在推动“齐家保”新型家财险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及下一步推动工作。

  肖宁副秘书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创新力度,在产品设计、宣传推广、商业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型家财险产品;二是各公司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新型家财险的社会认知度和接受度,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并购买到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三是要鼓励各公司坚定信心,克服各种困难和挑战,积极推动新型家财险的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