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金融|大家财险淄博中支积极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月”活动

大家财险淄博中支 时间:2023-08-25 阅读: 李恒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走深走实,根据《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深入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大家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月”活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纵深发展,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作为金融领域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基础性工程,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全面提升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成效,助力淄博金融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主题月”活动取得实效,淄博中支高度重视,成立以负责人为组长,各机构、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宣传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组长全面负责此次工作。

  淄博中支在职场内张贴海报、悬挂条幅,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政德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周例会等会议进行廉洁文化宣讲、身边廉洁事例分享、廉洁文化作品观赏等活动,推动廉洁文化进部门、进家庭。通过开展以上政德教育活动,不断丰富淄博中支廉洁金融文化内涵,提升廉洁金融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在不知不觉中使员工得到廉洁文化的洗礼,切身感受到廉洁文化的内涵。

  开展员工行为专项排查,深入学习廉洁从业及党章党规、内控管理、案防行为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让清廉金融文化活动深入到各个部门和具体岗位,深入查找经营过程中存在或潜在的风险点。

  淄博中支严格执行公司制度,在日常经营管理过程中,节约开支、压缩成本,把例行勤俭节约落到实处。淄博中支领导班子严格执行公司相关规定,加强监督和自我约束,严防出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司系统实施细则的行为出现。

  下一步,大家财险淄博中支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推动强监管,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等工作要求,着力涵养崇廉拒腐的价值理念,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形成防范风险、监督执纪合力,为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