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众保险淄博中支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宣传教育

瑞众保险淄博中支 时间:2024-03-28 阅读: 徐婧堃

  为加强市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并进一步提升其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瑞众保险淄博中支近日积极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及相关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采取了多种方式进行宣传。

  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时机,淄博中支向客户普及反诈风险知识,通过摆放《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教资料、在电视屏幕上循环播放“反电信网络诈骗”科普视频,提醒客户提高警惕。同时,组织员工深入社区,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和新市民群体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他们警惕不明来源的电话和短信,不随意点击陌生链接和提供验证码,更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转账要求。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立即报警。此外,瑞众保险淄博中支还鼓励员工积极转发“反电诈小课堂”美篇内容,以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公众的防范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周围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瑞众保险淄博中支将继续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金融风险防范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推动反诈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和高效治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