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齐风故事 践清廉金融

时间:2023-09-15 阅读:

  淄博市银行保险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交流推进会成功举办。  

   9月14日,淄博市银行保险业“讲齐风故事 践清廉金融”大讲堂暨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交流推进会召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淄博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毕磊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邀请山东局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陈福锋莅临指导。  

   会议邀请山东理工大学齐文化研究院郭丽教授作“齐文化和清廉金融文化”专题授课。郭教授以朴素的语言、独特的视角、引经据典,分别从“齐文化概说、齐文化中的清廉文化、清廉文化的历史影响和当代价值”三个方面,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齐文化的传承教育课与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会上,中国工商银行淄博分行、桓台农商行、中国人寿淄博分公司三家单位党委书记做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要借助淄博地域齐文化优势,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和强大活力,聚力打造“齐风清韵 廉润金融”淄博品牌,用清廉金融文化培育淄博金融业的“绿水青山”,为辖区银行业保险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

  一要强化系统观念,一体推进防控金融风险和惩治金融腐败。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做好统筹谋划,坚决惩治金融风险背后腐败问题,并加大对高管人员不作为、乱作为、国家政策落实情况等的监督力度。二要坚守初心使命,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要求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坚持人民至上,回归本源和市场导向,正确处理好防风险和促发展的关系,切实维护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三要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发挥清廉金融文化的正本清源作用,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和强大活力,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金融业良好政治生态,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淄博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毕磊,分局纪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淄博市银行业协会、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全市银行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